Friday, November 28, 2008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五月天 -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人 群中 哭著 你只想變成透明的顏色
你再也不會夢 或痛 或心動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已經決定了

你 靜靜 忍著 緊緊把昨天在拳心握著
而回憶越是甜 就是 越傷人了
越是在 手心留下 密密麻麻 深深淺淺 的刀割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這 世界 笑了 於是妳合群的一起笑了
當生存是規則 不是 你的選擇
於是妳 含著眼淚 飄飄盪盪 跌跌撞撞 的走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然後才後悔著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你決定不恨了 也決定不愛了
把你的靈魂關在永遠鎖上的軀殼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你的傷從不肯完全的癒合
我站在你左側 卻像隔著銀河
難道就真的抱著遺憾一直到老了

你值得真正的快樂 你應該脫下你穿的保護色
為什麼失去了 還要被懲罰呢
能不能就讓 悲傷全部 結束在此刻 重新開始活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nMt5ehD394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不知怎麼了﹐一直在聽這首歌。當天和sy在kbox時點了這首歌﹐差一點就哭出來了。感覺好感動。

這讓我想起當年一位很好的朋友對我說﹐她覺得雖然我看起來好像每天都很開心﹐但是當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露出悲傷的眼神。這是頭一次有人看穿了我的偽裝。

後來陸陸續續有嘗試過放開心懷﹐把真正的感情流露出來﹐或者暗示別人 。但後來我發現﹐其實真正的感情一點也不重要﹐也沒人在乎。重要的只是別人所感受到的。

也就是說﹐不管一個人有多麼的愛另一個人﹐如果那另一個人所感受到的是恨意﹐那跟那個人是恨著那另一個人是一樣的。

所以只要以最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活下去就好了。只要不露出真感情﹐就算受到傷害也沒有那麼痛。

但一直這樣是很累的。

今年有嘗試再度不隱瞞感情﹐生氣時就表現出生氣的樣子﹐不開心時就不要笑。但還是有人被我無意的偽裝給騙了。
也有嘗試自己努力去抓住自己的夢想。但 ...

我放棄了。

為何一直要改變我自己呢? 害怕時逃走真的是錯的嗎?為什麼一定要勇敢的站起來面對?

只要不努力﹐失敗時就沒有那麼痛。這不是我一直以來都相信的嗎? 為何要改變? 為何現在才要開始努力?

已經太晚了... 這次的傷太重了...

我發現 人 只要一開始戴上面具﹐就很難拿下來了。

No comments: